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1206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已于2014年11月29日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陈年红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报告《深化改革转型发展 提升内涵 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纪委书记周学锋书面作的《聚焦中心任务 强化监督检查 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成员、纪委成员。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两委”工作报告的通知》(校发〔2014〕9号)为深入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是学校在改革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年红同志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评价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认真学习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动员全校师生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工作,不断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二、准确把握,认真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重点学习“两委”报告,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要认真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
2.要看到学校在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认清当前工作与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的差距。
3.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深刻认识确立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意义。
4.要认真领会学校今后五年的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措施和将要实施的五项重大改革
5.要准确把握“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其在学校转型发展事业中的坚强保障作用。
三、立即组织,认真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
1.各党总支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中,指导并督促好各支部学习活动的开展;利用每周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交流讨论。
2.宣传部门要利用横幅、电子屏、橱窗、广播、报纸、网络等校园媒体,通过出专刊、设专栏,专题网站等形式全面宣传会议精神;策划专题采访,深度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突出报道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组建由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家教授参加的宣讲队伍,针对不同对象,多角度解读报告内涵,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本学期具体安排见附件,下学期宣讲安排另发)
3.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活动,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校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好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
4.工会、学生处、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师生员工的优势,通过教代会执委会、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学习宣传、互动交流的渠道,形成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四、认真谋划,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宣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脚点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上,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落实,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宣传的效果。
党委办公室要根据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研究分解实施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牵头负责相关举措的推进和落实,加大用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工作的力度,确保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带动全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深入开展。
纪委办公室要紧密结合我校纪检工作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强化监督检查和完善制度建设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各院系、各部门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目标和任务,认真审视和谋划本单位发展,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力找准突出矛盾,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明确步骤和职责,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明确到具体完成时间和完成效果,务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全校上下都要以认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在抓落实上动脑筋,在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上想办法,明确责任,破解难题,确保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各党总支在2015年1月10日前将学习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
附件: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安排表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