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2024年上半年读者培训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356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推动读者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读者信息素养水平,图书馆将对广大读者进行馆藏资源培训。现将本学期图书馆读者培训讲座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馆藏数字资源使用、文献资源检索技巧、论文写作与投稿分析、学习考试数据库使用等。


二、培训方式

1、定题讲座:每周三下午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为读者开设电子资源利用讲座(详见2024年上半年图书馆一小时讲座计划表),主要讲座内容为图书馆已购数据库。定题讲座的具体安排将通过“第二课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提前通知,请师生们关注相关信息。

2、预约讲座:根据教学科研需求,开展不定期预约讲座。教师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学生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实行预约式、订单式定题讲座,预约内容范围为图书馆已正式购买的数据资料(图书馆网页→馆藏资源中所有数据库),需要讲座的学院需提前两周登录图书馆网页,下载并填写《电子资源培训讲座预约表》,传送至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图书馆将按照预约表的信息安排讲座内容。(《电子资源培训讲座预约表》见附件一)。

3、专题讲座:以特定需求为主题开展针对性培训,包括新生入馆教育、毕业生论文设计专题辅导、数字资源知识竞赛赛前培训等。时间内容等信息据具体情况而定。

4、线上培训:不定期开展线上培训讲座,培训详情提前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

三、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图书馆信息服务部(逸夫图书馆二楼202

联系人:江传东、米雪

联系电话:6863807

邮箱:1941209798@qq.com

附件:电子资源培训讲座预约表.docx

                                       

                                       图书馆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