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3年年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党代会提案工作组

 

各位代表:

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实施细则》和《关于征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年会和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的通知》要求,大会进行了提案、提议的征集和办理,现就征集办理情况向大会作以汇报。

一、2023年年会提案征集情况

截止2024年2月28日,学校提案工作组共收到提案1件:美术楼地下车库出入口露天改造.

会后,提案工作组将根据提案内容报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批示后,转交相关部门承办,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确保提案办理的进度和质量,提案办理及落实情况将向党代会代表汇报。对于提议和按提议办理的提案,工作组也将请相关部门或单位进一步听取有关代表的意见积极进行交流、沟通和处理。

二、2022年年会提案办理情况

第三次代表大会2022年年会共收到提案、提议4件,涉及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改进会风,加强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优化教职工体检方案等方面。党代会提案工作组依照学校党委研究意见,分别交付科研、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部门予以办理。针对提案、提议,各承办部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提案中所提出的事项及要求,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现有条件,实事求是地给予办理和作出答复。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学校下一步将适度增加研发经费投入,加强现有各级各类科研创新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围绕授权点的研究方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力争“国字头”平台的突破,为平台的升级改造、高层次人才聚集和标志性成果产出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改进会风问题,学校注重精简会议、一会多开,围绕主题,改进会风,重视校级会议质量与效率,出台了《关于规范党委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议题呈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和通知;在加强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方面,教务处会同宣传部在大门内外、校园主干路、各功能楼显著位置,增添固定语言文字宣传标牌,扎实开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实现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基本达标,夯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   

以上提案、提议反映的问题均已经得到解决或被列入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并已将办理结果分别反馈给提案人和提议人,得到他们的充分肯定。

希望代表们今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校办学定位,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突出学校党的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地进行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提议。

会后,我们将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的“交办、督办、答复、反馈、总结”五个环节,重点做好督办和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代表提案的办理质量,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