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0


党委组织部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要向党的代表大会报告的规定,现将我校2023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以审查。

党费收支基本情况

 1.党费收入情况。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校共收入党费532770.37元,其中,党员缴纳515912.2元(普通党员缴纳495799.85元,离退休党员缴纳20112.35元),省委教育工委下拨党费15700元,党费利息收入1158.17元。

2.党费支出情况。2023年,全校共支出党费 510792.93元。其中用于慰问生病、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支出69900元,党员和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支出30937.43元,购买党员教育书籍8585.5元,开展党内表彰支出198500元,按规定比例上交省委教育工委202870元。

3.党费结余情况。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累计结余678277.64元。

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能够依照中组部、安徽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规定,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坚持把做好党费收缴工作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对加强党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党费收缴情况。各二级党组织能够及时足额收缴党费,党委组织部对全校党费收支情况进行认真核算,并通过年度报告的形式将党费收缴情况向各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2.党费使用情况。学校党费的开支范围和内容符合文件规定,主要用于:上缴省委教育工委;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支部活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购买党员教育学习书籍。
    3.党费管理情况。学校党委按照规定在银行设立党费专用账户,并指定专人负责党费收缴工作。各二级党组织按规定及时收缴党费,并将收缴情况在各基层党组织范围内予以公布,同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党费,执行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党组织书记签字、组织部长、校领导审批制度,做到了专款专用,使用合理,审批严格,支付规范,手续完备。同时做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党费下拨工作。

三、今后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党费管理和使用,着力提高党费管理效益,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以及购买党员教育书籍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检查监督,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推进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