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淮南师范学院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313


六十五载峥嵘岁月,六十五载薪火相传。值淮南师范学院建校六十五周年之际,为全方位展现师院形象,讲好师院故事,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学术交流及相关活动方案》(校政办〔2023〕13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举办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征文活动。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3831截止。

、征文内容

围绕校庆主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个人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等。

(一)校史故事通过对学校发展变迁、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追忆,或者是亲历者、见证者的叙述讲述师院六十五年发展历程中的珍贵校史故事

(二)良师益友: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同窗之谊,玉壶冰心。通过回忆在校学习和在职工作期间的学习之乐、同事之谊、师生之情,讲述恩师风范、同窗故事,分享在校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的难忘往事

(三)校友风采六十五年薪火相传,六十五年砥砺奋进。通过追忆美好大学时光,诉说校友成长过程中的奋斗经历、艰苦创业体会成长感悟,征集校友服务社会的典型事迹生动故事师院人的精神风采。

(四)祝福寄语:在六十五周年校庆之际,表达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与师院的故事每位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从不同角度讲述淮南师范学院六十五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故事。

、作品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征文写作体裁不限,长短不拘。纪实叙事、散文随笔、诗词歌赋、论文、报告均可。

3.投稿要求:投稿文件需在邮件题注明纸质文件需在信封正面标注“校庆征文+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稿件请在word文档结尾处附个人简介(200字以内内容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现工作单位、职务等信息如是我校学生或校友需标注就读院系年级专业

作品格式:征文标题居中,使用三号黑体;正文字体使用四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28磅行距。

4.投稿方式:稿件可以文件夹形式发送至校宣传部官方指定邮箱hnnuxcb2021@163.com,也可通过电子政务等方式发送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李贝婷

联系电话:0554-6863631 

联系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淮南师范学院泉山校区

工作要求

1.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六十五周年校庆征文工作的宣传组织工作,积极动员本单位广大师生员工、校友们参与,为六十五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2.所有征集作品均须为原创,如已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请注明出处。若出现侵犯他人著作权、名誉权等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作者自行承担。 

3.学校将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视情况编印成册,并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淮南师院报等媒体平台刊登发布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