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0


校组发〔2023〕1号

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皖组发〔2022〕9号)精神,经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集中轮训工作,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11月开始,到2023年6月底完成。

二、轮训安排

集中轮训工作在省委统一领导下,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分级、统筹推进、全员覆盖”的总体思路,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完成省管领导干部轮训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安排,完成学校中层领导人员轮训。学校党委负责其他干部轮训,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共同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领导轮训

每名校领导至少参加一次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

(二)中层管理人员轮训

每名中层管理人员至少参加一次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做好组织安排工作。

(三)科级干部集中轮训

2023年1月-3月党委组织部牵头开展淮南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采取集中视频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网络学习等形式开展。其中视频学习,组织科级干部集中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集中轮训视频分课堂学习。

(四)党员集中轮训

1.2023年3月-4月党委党校开展淮南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示范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情景模拟、实践教学、学员讲堂、分组讨研等方式进行。邀请校领导、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马院专家进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开展组织生活情境模拟,就近就地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进行专题分组研讨,分享学习体会。

2.2022年11月-2023年6月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员系统培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门的培训班、学习班、读书班,灵活采取集中轮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开展,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

三、抓好干部日常自学

1.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学校各级干部和党员要注意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课程、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学习专栏进行自学。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加安徽省党员电教中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活动参与学习竞答,营造学习氛围。

2.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学习活动中,安排充分时间,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研讨交流。

3.开展集中自学。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负责组织本单位干部集中自学。要充分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到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

5.交流研讨学习成果。领导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言、党校授课、分组讨论发言、支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研讨交流学习成果。

6.提升学习质效。2023年5月,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知识测试。

四、几点要求

1.全体干部应集中精力,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集中轮训。

2. 中层管理人员集中轮训、科级干部集中轮训、党员示范培训班实行签到制度,有关人员应当按时参加培训,不迟到、不早退。一般不准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参加,应提请学校党委审批,并报组织部备案。

3.参加集中轮训应遵守疫情防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