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征集<2022年度省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412


各学院、各部门

省社科联已发布关于征集《2022年度省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动员老师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本次征集选题适用的课题类别共3种,包括重大课题、攻关课题、社科普及课题(包括读物类、工作研究类)。

2.征集范围涉及8个学科类别,分别为①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社、党史党建)类;②哲学类;③经济学类;④管理学类;⑤法学(社会学);⑥文学(艺术学)类;⑦历史学类;⑧教育学和综合类。

二、选题方向

1.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学术思想价值的选题。

2.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事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出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的选题。

3.围绕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安徽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等提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三、推荐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体现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厚重的学术分量,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可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或本地区、本部门亟待解决的重难点问题确定选题,做到量精而质优。

3.申请人需填写《2022年度省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推荐选题汇总表》,重点说明选题的主要依据、研究价值等。

请各申请人于5月16日前将申报选题发送至电子政务。

联系人:李贝婷      联系电话:6863631;19856132386

  

附件:

1.关于征集《2022年度省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2.2022年度省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推荐选题汇总表

 

 

                   淮南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