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2021年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工作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391


根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党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校现有党代表124人,其中退休代表6人,工人代表2人,一线教职工代表64人,处级干部代表46人,校领导6人。共有在职代表95人提交了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情况工作报告。

    二、开展情况

(一)突出联系重点,全面建立联系体系

突出重点,代表们联系普通党员和师生员工,重点联系有实际困难的党员和师生员工。2021年党代表共联系334名党员和师生员工,其中学生200名,教职工134名。精准联系,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代表重点联系年轻教师;从事多年党建工作党务骨干重点联系新任党支部书记;一线教师重点联系所带班级的困难学生。

(二)争当“三员”,细致开展联系工作

代表们努力成为收集党员群众意见的“联络员”。在工作中,注重结合实际,重点通过谈心谈话或走访等形式,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将收集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报,很好发挥了“联络员”的作用。

代表们努力成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的“服务员”。在工作中,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日常中的实际困难。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开展竞赛指导,帮助毕业学生解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

代表们努力成为推动成长发展的“参谋员”。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新任职支部书记开展支部活动;指导学生干部尽快成长;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尽快向组织靠拢。

(三)深入师生,成效发挥明显

一是积极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代表们深入一线,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二是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及时将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师生员工。三是广泛收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收集对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校党委决定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学校党委就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出重大决策前,广泛征求所在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同所联系的党员群众一起进行论证分析,掌握校园舆情、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关心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联系的党员和师生员工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党代表们注重与广大师生员工的联系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联系工作缺乏计划性,联系机制不够灵活,帮扶举措不够具体,深入性不够。二是联系工作缺少创新,运用新方式、新途径联系不够,个别党代表重视谈心谈话,但沟通交流不够深入,效果不够明显。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党代表联系工作的具体指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注重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人民宗旨,抓好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充分发挥党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共同为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