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 2021年年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353


各位代表:

根据《关于征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和六届二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的通知》要求,提案工作组认真开展党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汇报如下:

        一、2021年年会提案征集情况

截止202231日,学校提案工作组共收到提案6件。经31日提案工作组初步审查,并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确认2件提案有效,另外4件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到相关部门办理。提案提议内容主要集中于以下方面:

1党支部书记工作纳入二次分配并提高计算工作量

2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纾忧解困,力助博士教授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3按照学院、班级集中原则制定学生宿舍分配方案

4对口招生学生分类培养和考核改革

5学校本科职业教育改革

6图书馆开放时间和图书借阅问题

会后,提案工作组将根据提案内容报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批示后,转交相关部门承办,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确保提案办理的进度和质量,提案办理及落实情况将在适当的时候向党代会代表汇报。对于转为意见建议的4件提案,工作组也将请相关部门或单位进一步听取有关代表的意见积极进行交流、沟通和处理。

        二、2020年年会提案办理情况

第三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共确认提案、提议4件,涉及校园环境、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同类型教师具体工作内容界定、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等4个方面问题,学校提案工作组分别转至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和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进行办理。针对提案、提议,各承办部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提案中所提出的事项及要求,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现有条件,实事求是地给予办理和作出答复。截止20211231日,各承办部门先后制定规章制度3项、修订完善规章制度5项、制定年度工作方案2项,将相关工作纳入学校规划并持续推进,3项提案、提议反映的问题均已经得到解决或被列入工作计划持续推进,并已将办理结果分别反馈给提案人和提议人。

会后,我们将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的交办、督办、答复、反馈、总结五个环节,重点做好督办和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代表提案的办理质量,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