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577


机关党委、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强化教育警示,突出师德养成,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决定,开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0日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员工

三、征文主题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四、征文内容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谈个人感想;挖掘校园中的优秀师德典型,谈身边感人的师德故事。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具有一定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创新性;

2.注重原创性,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

3.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不超过3000字;

4.标题华文中宋二号,行间距35;正文仿宋_GB2312三号,行间距28;

5.投稿文件夹请统一备注为单位+“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征文,具体文章请以单位+作者+篇名备注。

六、评选表彰

1.机关党委、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投稿不少于3篇,征文根据参与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作品一经投稿,视作同意将作品在校内相关刊物上刊登;

联系人:李贝婷;联系电话:0554-6863631。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