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331


为保障同学们安全、平稳、有序返校,根据《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现将相关要求告知如下,并请遵照执行。

一、返校条件

1、在皖师生非必要不出省,并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身体健康者可正常申请返校报到。

2、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并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

3、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4、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5、返校前14天内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待治疗无症状后,再申请返校报到。

二、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1.经学校党委研究,确定秋季学生返校时间为2021年9月3-5日。

2.分批错峰返校批次安排

1)第一批:9月3日,2018级全体学生;

2)第二批:9月4日,2019级全体学生;

3)第三批:9月5日,2020级全体学生。

3. 学生按照返校安排到校,不得提前。对有竞赛等教育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到学生处备案

三、返校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接到返校通知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居家隔离(时间距离返校日不少于14天)。

2.每日健康打卡。真实记录开学前14天内的身体健康情况。

3.自觉学习防控知识。返校前,自觉认真学习《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并落实防护要求。

4.提出返校申请。在返校日前一周向辅导员(班主任)提出返校申请,填写《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健康状况及返程信息登记表》,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

5.不得隐瞒、缓报或谎报个人行程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淮南师范学院返校学生健康承诺书》经本人签字承诺后,拍照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学生按学校发布的返校时间和流程按时返校,注意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如报到当天,途中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者,及时报告辅导员和校医院。(校医院联系电话:0554-6862997;13956424278

7.准备相关物品。为做好返程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请每位同学准备足够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鼓励同学们自带餐具。携带好个人物品,包括身份证、学生证等,方便进校门时身份核验。

四、报到流程

第一步:身份核验;

第二步: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检验;

第三步:体温测量;

第四步:信息登记(上交《淮南师范学院学生承诺书》),外省学生提交返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

完成上述流程后进行行李消毒、入住宿舍。

五、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报到时间分批返校,不得提前或推迟返校。

2.返校途中主动与家人、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

3.提倡家长亲友自驾送生返校,车辆和家长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散乘坐,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员近距离接触。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注意咳嗽礼仪。

5.尽量选择楼梯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电梯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数过多。

6、报到时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主动配合途中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服从管理。若出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7、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淮南师范学院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