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723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组织〔2021〕19号)文件精神,组织部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党组织,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申报达标支部进行逐一验收,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验收结果

2021年有2个党支部验收合格,分别为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存在问题

从申报达标支部验收检查的情况看,各支部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完成标准化建设要求,但尚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具体如下:

1.“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能按时开展,但活动内容相对比较单一,会议记录规范性有待加强,活动质量有待提高,活动形式有待创新。

2.党员教育管理不平衡,运用“两微一端”等信息化手段不充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教育培养考察侧重点有差异,党员材料需进一步严谨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需进一步加强。

3.党员作用发挥需进一步增强。

三、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导,落实党支部例会制度,优化党支部设置,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

2.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创新“党员活动日”活动内容,努力打造特色化、创新化活动体系,拓展学习教育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3.创新方法载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功能。开展基层组织质量提升发展年活动,抓好“一党委(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总结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依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发挥场馆育人作用,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