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472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工作提醒》,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条例》学习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开展自查自评

严格按照《淮南师范学院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等文件要求,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及所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自查自评。

一是逐项对照有关标准,看是否达到了工作要求,未达到工作要求的要制定具体措施,及时补差补缺。

二是认真开展核查,对已通过验收的基层党组织,重点看在工作上是否出现反复,同时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创优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和2020年固本强基建设年、2021年质量提升发展年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优化组织设置,进一步提升质量,形成特色。

对未进行验收的基层党组织,重点看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申请进行达标验收。学校将于5月25日前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验收工作。

三是在自查自评基础上,各分党委、党总支形成自评报告。自评报告主要包括开展评估情况,推进标准化建设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并于5月26日前报送至组织部组织科。

三、工作要求

(一)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建设标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联系本学院实际,不断创新形式,探索对标提升方法,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二)注重培育宣传一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和成功案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进行巩固总结,宣传推广。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