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提醒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3403

各院(系)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通知》(组通字〔2017〕31号)和党内有关规定。各院(系)级党组织所辖2018年12月完成上一次换届的党支部委员会,2021年12月任期届满。现将换届提醒工作通知如下。

1.党支部任期届满前,要主动与上级党组织沟通换届情况,一般提前 4 个月书面报送换届请示。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党支部基本情况、上次换届时间、计划换届时间、是否需要提前或延期换届、提前或延期换届的理由等。

2.党支部应当在任期届满2个月前,专题研究换届事宜,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及时启动换届工作。

   3.换届工作应在届满的当月完成,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换届的,需及时请示上级党组织按程序批准,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不得延期或提前换届。

   4.党支部按期换届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并作为基层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5.各院(系)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对所辖党支部换届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提前做好提醒督促,提出具体要求,提前深入了解情况,重点分析掌握班子结构及配备情况、班子成员思想状况及履职情况、组织设置方式和党员队伍状况等。对影响换届的突出问题,要逐一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务实管用的针对性措施,为按期换届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