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416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的通知》(皖学办〔2021〕4号)和《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校宣发〔2021〕4号),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现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明确如下。

一、办公室组织机构

  : 杨正清

副主任: 单杰 孙大军 吴玉才

单杰牵头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办公室下设联络督导组、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实践活动组、信息简报组。

二、办公室工作职责

淮南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淮南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筹备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总结会、领导小组会等有关会议。

2.了解掌握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主要经验、正反典型,研究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建议。

3.做好省委巡回指导组驻校时的服务工作。

4.根据领导小组要求,对全校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和具体指导。

5.做好指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活动、重大实践活动等工作。

6.组织协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重大典型宣传工作。

7.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及时反映动态,充分交流经验。

8.为领导小组调研指导工作提供服务。

9.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各工作组主要职责

1.联络督导组:负责联系、协调和服务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做好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调研服务保障等工作。

牵头单位:宣传部  

配合单位:纪委办、办公室

工作人员:李秋平张晓艳韦婷郑家重

2.综合协调组:负责会务、公车、就餐等日常后勤保障工作。

牵头单位:办公室  

配合单位:宣传部

工作人员:廖锦亮陈真张晓艳

3.宣传报道组: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协调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牵头单位:宣传部

配合单位:各相关单位

工作人员:唐莹涂新宇各二级单位宣传员

4.实践活动组:负责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督促指导,推动形成一批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和长效机制;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各党支部创新谋划和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团组织积极配合、参加实践活动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纳入党组织和干部考核内容

牵头单位:组织部

配合单位: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工作人员:李迪章卫敏郭允兵刘庆生李豪

5.信息简报组:负责编发、报送校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专报等,及时反映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总结推广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

牵头单位:宣传部

配合单位:发展规划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作人员:张晓艳韦婷唐菡悄朱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