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上的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645



深化内涵建设  强化师范特色 

奋力开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20年年会上的报告


陈年红

2020123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报告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建议,请予审议,并请特邀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主要工作回顾

一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常态化下复学工作,有力促进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一年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5次,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暨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和干部在线学习等,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有力推进理论武装头脑、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多位教师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发表专题文章,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 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有效推进。深入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同步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十查十做”等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认真查摆、检视、排查存在的问题,制定领导班子和成员“四清单”,学校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共查摆问题307个,其中立行立改233个。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好用活“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3.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第六巡视组于57日至710日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完成大量相关材料报送以及综合汇报、专项汇报、资料调阅、实地调研等工作。9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实行台账动态管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召开18次党委会议、12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实施《淮南师范学院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工作问责办法》。开展了党组织作用发挥、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4个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147条整改措施,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办法56项,追责问责2人、党组织2个,挽回经济损失29.5万元。

4.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力加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完成干部换届工作,选拔任用了一批处科级干部,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初步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干部梯队配备结构。提拔任用15名正处级领导干部、15名副处级领导干部,聘任13名专业技术岗位领导人员。新提任正处级干部平均年龄46.4岁,新提任副处级干部平均年龄41.2岁,较调整前的处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6岁。提拔任用20名正科级干部、13名副科级干部,聘任8名人事代理职员七级人员、39名人事代理职员八级人员。做好干部挂职工作,选派1名干部到团市委挂职副书记,2名高学历专业人员到地方挂职。开展处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学习。

5.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固本强基建设年活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表彰了3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9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完成基层党组织委员补选、二级纪律检查委员会设置及委员选举工作。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成立机关党委退休党总支。重视发展学生党员以及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全年发展党员764人。开展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申报工作。

6.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有效利用《领袖人生》等品牌思政课资源,开展“十大育人”项目建设,凝练特色,形成品牌。获评安徽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范例、安徽省首届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各一项,获评2019年安徽省政研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一项。推进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试点院系、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试点建设单位建设。三全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获批省级9个项目,获得奖补资金135万,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加强“一站式”服务调度中心建设,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三全育人”责任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实现育人工作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被推荐入选全国实践育人精品建设项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编引进辅导员、思政课教师17名,1名辅导员入选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7.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发展的各项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工作,紧盯“关键少数”、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追责问责、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制定实施《淮南师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与监督实施办法》《淮南师范学院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12项纪检监察及巡察规章制度,着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对全体新提任干部开展了任职和廉政集体谈话会。抓好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对校内二级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对两个二级学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一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5个,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28人次、提醒谈话27人次、书面提醒9人次,诫勉2人次,通报3人次,书面检查4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置1人,对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追责问责。

8.宣传统战工作持续加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内外宣传,全年发布校园新闻1600余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安徽日报等中央、省市报刊、主流媒体共报道淮南师范学院120余次,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报送特色稿件 161篇。原创歌曲《你最美丽》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原创歌曲”活动展播。重视统战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承办皖中片区防范抵御宗教邪教向高校渗透专项行动座谈会。

9.文明校园建设成效显著。获“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并连续七届获此殊荣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文明创建工作,积极申报全国、全省文明校园。弘扬校园文化,发挥场馆育人成效,有序推动校史馆建设,校史馆主体结构已基本建成,成立校史沿革、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党建工作等6个工作组,制作校史馆资料合集。党史教育馆、淮南好人馆、百年教育史馆、寿州窑遗址等文化场馆、办学成果展、第二课堂成果展、素质拓展中心、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等育人成效明显,育人功能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参观人数65000余人次。

10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精准扶贫政策,制定精准帮扶计划。学校帮扶的两个贫困村现已全部脱贫出列,截至目前,累计3861055人实现脱贫。选派18名学生赴寿县炎刘开展扶贫支教。围绕援疆支教工作,组织申报教育部首届民族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学校在2019年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考核中获评“好”等次,2名扶贫干部获评“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嘉奖”。大力推进农校对接,面向贫困地区开展“面向采购”工作,采购总额位于全省前列。

11. 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党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学校领导亲临一线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头雁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12次、现场调研16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等,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门工作组,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员踊跃捐款29万余元,省委组织部官网予以宣传报道。有序开展返校复学工作,制定“两案八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做实应急排查演练、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组织中青年教师担任志愿者,化身“交通员”、“引导员”、“快递员”,切实解决学生返校后“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先后组织两批3614名学生顺利平安返校。省级以上媒体报道我校战“疫”新闻110余篇。

12.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40个专业接受了省级专业评估,通过评估明确了改进的方向,促进了专业内涵建设。生物科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专家组共听课看课11节,调阅毕业论文50份,教育见习、实习报告50份,试卷1669份,查阅校、院管理文件等支撑材料41份。走访了教育实践基地,深度访谈了有关校领导、职能部门、教师,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严密“三个产出”逆向设计逻辑关系、改进课堂形态、完善课程评价体系、优化持续改进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13.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提升。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开展,荣获“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圆满完成。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项目各1项,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3项,在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分别推荐5个、8个专业申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制定《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方案》,遴选一级学科3个重点建设点、3个重点培育点。加强学科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成功获批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40名教师赴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74名高层次人才考核公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35人通过高级职称评审,43人通过中级职称评审。完成专升本、对口、普通本科等各类招生6400人,其中本科生报到率98.35%。截至8月底,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1.29%,在全省师范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加强东校区维修改造,恢复东校区办学功能。启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7个建设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备案审批。

14.民生福祉持续改善。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了五届三次“两代会”,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按要求完成了省委考核一次性工作奖励和部门考核奖励发放工作。开展教职工健康体检活动,持续做好教职工医疗救助补助工作。认真做好工会福利工作,为每位教职工发放了生日蛋糕券、教师节福利及年终福利。进一步加强与附中、附小合作共建,切实解决教职工子女的入学难题。切实做好学生奖助工作,完善贫困生资助体系,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全覆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完善与市区有关部门协调机制,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了综合治理,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一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稳步提升。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全校近2400多名党员和2万余名师生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拼搏。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员工,和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一是全面管党治党责任还需进一步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进一步深化推进;二是内涵建设距离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还有很大改善和提升空间;三是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差距依然不小,仍需持续发力。这些都是学校今后需要解决的难题和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也将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定,在中共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

(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尊崇党章,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提升党内政治文化,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弘扬忠诚质朴、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

2以理论武装为基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十大育人工程同向同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推进校园媒体融合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对内对外宣传报道,放大正能量,展示新形象,提升学校传播力和影响力。

3以组织路线为遵循,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学习和调研制度,推进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发现储备、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干部教师校外推荐任职和挂职锻炼工作。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容错纠错机制,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4以党建创新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与党建“双创”工作,加大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建设力度,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吸引力,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开展“基层组织质量提升发展年”活动。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及“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做好二级党总支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完成达标计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内谈心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规范从严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大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5以纪律规矩为准绳,推进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反“四风”。落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基层延伸。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审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身边的案例教育引导全校党员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厉惩治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总结好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和灵活机动式专项巡察。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见底清零、整改到位。注重标本兼治,针对突出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积极构建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学校章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深化党务、校务公开,切实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开展师生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学基础

1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编制发布“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4个专项规划,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完成各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发布工作。细化“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措施,制定“十四五”规划年度执行计划,有序推进2021年规划任务的落实。推动《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落地生根,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巩固已有社会合作建设成果,并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拓展与长三角城市的校际、校地、校企合作与交流,努力充实办学资源。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 40 条”、“高教22条”。深入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的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推动教师教育创新。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推动学校师范专业内涵式发展。以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发展适应地方需求的新兴工科专业,借鉴新工科建设理念推进新文科、新农科专业建设。培育建设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加强与地方行业、产业的密切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专业思政”实现途径,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开展达标验收工作。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加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积极培育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完善学科与技能竞赛格局,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层次较高的AB类学科技能竞赛。持续开展大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创新提升工程,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易班、女性教育实训中心建设。做好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内涵发展。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完善资助体系,推进易班共建,不断提升育人水平。筹备召开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3坚持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申请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对教育、材料与化工、社会工作3个专业学位建设点的支持力度,培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翻译、电子信息3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建设点。加强学科与创新平台建设,完成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的终期验收。出台《淮南师范学院一流学科管理办法》,启动一流学科遴选工作。积极申报各类创新平台、团队项目和科研项目。深化科研与学科管理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和发挥二级学院在科研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和成果转化,不断拓宽产学研用和成果转化渠道,增强横向项目的获取能力,提升成果应用和转化水平。

4坚持人才强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坚持“引、育、稳、用”并举,统筹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落实《舜耕学者人才工作项目暂行办法》,加大校内高端人才培育力度,着力培育一批带头人和骨干,进一步优化提高校内人才待遇,促进现有人才稳定并积极发挥效益。通过柔性引进等灵活用人机制,组建若干高水平创新团队。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失德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畅通师德师风问题主动发现渠道,着力防范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全面落实“四有”好教师标准,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5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编制财务预算,加强预算执行和年度审计工作,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保障发展需求。加强资产管理,推进资源有效整合、科学管理与合理配置,切实提高使用效益。深化后勤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和立项审批工作,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项目的立项、方案设计和规划审批等工作,力争9月开工建设。推进泉山校区新征土地交付工作,持续做好东校区恢复办学扩容和提升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健全完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打造平安校园。

各位代表、同志们!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2021年,是国家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发展,深感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接续奋斗,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为把学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