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1092


各单位、各级党组织: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时点。为做好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号召广大师生持续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常见病、流行疾病的预防工作,创造整洁、卫生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各单位、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主体责任,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人人动手,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学生宿舍、食堂、行政办公室、教学楼、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合为整治重点,杜绝脏乱差、乱堆乱放现象,消除“四害”危害,预防疾病传播。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内务、办公室卫生的检查、评比、通报,进一步宣传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的好习惯。后勤部门要督促物业持续做好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行政楼、家属区、卫生间、校园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保洁工作,定期清扫消毒和通风换气,提供充足的洗手液,为广大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大力加强食品卫生监管工作

后勤部门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强化食品生产加工过程控制,规范加工操作,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严格落实食材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进口冻货,做好留样、溯源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刀具、砧板、餐具清洗消毒工作,每日开窗、开门通风,并如实做好通风和消毒记录。加强校园供水管网设施设备维护,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广大师生自觉佩戴口罩进入食堂,尽量错峰就餐、打包就餐。

三、加强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

学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各单位、防疫办、校医院等要充分利用部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开展以预防冬季传染病为重点的卫生防疫知识宣传。结合部门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向师生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与技能,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环境育人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及时安排部署,利用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人人行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