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淮南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908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和团省委批准,决定于20201029-30日召开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淮南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本着“高效、节俭”的原则,两会合在一起召开。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美丽青春!

二、会议主要议程

1. 听取和审议我校共青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 选举产生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

3. 讨论修改《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定于20201029-30日在信息技术楼大学术报告厅召开,会期1天半。

四、领导及分工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大会设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杨正清

副组长:笪良国

  员:胡向红 孙业国 张科贵 程业红 唐  莹 周雪晴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四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办公室主任:周雪晴

  员:万    张丽莉  孙德军  何明霞     

邵警清  黄月琴         赵小曼  郭允兵   

阚程璐璐      金灿灿  纪仁杰

1. 组织组:

  长:周雪晴

  员:杨        何明霞 

  务:负责向上级团组织提交请示,组织代表选举、审查代表资格并向大会报告;大会召开后,负责第五届团的委员会、学生委员会人选的酝酿和选举等。

2.材料组:

  长:纪仁杰

  员:黄月琴      赵小曼

  务:负责大会会务资料、文件资料的撰写、整理和印制,负责会议期间文件资料的分发。

3. 宣传组:

  长:郭允兵

  员:张丽莉  金灿灿      阚程璐璐

  务:负责大会的资料收集,宣传报道、录音录像、摄影摄像等工作。

4. 会务组:

  长:孙德军

  员:万        邵警清

  务:负责日程安排、代表证印发,来宾接待、会场布置、会议音响等会务工作。

五、基层团学组织选举程序

由各分团委、学生会召开团员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参加学校第五次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团员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议程如下:

1. 听取分党委(党总支)对分团委、学生会的指示;

2. 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团总支和学生会的工作报告;

3. 选举新一届分团委委员和学生会委员;

4. 选举参加学校第五次团代会、学代会的代表。

六、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本次大会团员代表199人,学生代表178人。特邀代表主要为团省委、省学联、团市委、兄弟单位、学校领导和历届团学干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

代表名额的分配办法:根据各基层单位团员和学生总数按比例分配到各选举单位。

团员代表的产生程序:以各分团委为选举单位,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组织团员进行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团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报同级党组织和学校团委审查通过后,提交本选举单位的团员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其中基层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团员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的代表比例不低于70%

学生代表的产生程序:以各基层学生会为选举单位,由各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及构成要求,组织学生进行酝酿提名,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同级党组织和学校学生会审查通过后,提交本选举单位的学生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七、新一届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委员会设委员21人(委员候选人26人,差额5人),常务委员会委员9人(常委候选人10人,差额1人);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挂职教师副书记1人,兼职学生副书记2人。

本届委员会委员的产生程序:由上届团的委员会广泛征求所属团组织和团员的意见,提出候选人预备名单,报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本届委员会的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的产生程序:由上届团的委员会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研究同意后,提交选举人酝酿讨论,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新一届团委会选举。

八、新一届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的组成和产生办法

新一届校级学生委员会设委员21名,从中推选主席团成员5名。

本届委员会委员产生程序:经基层民主推荐提名,组织考察,上级团委审查,提出候选人,报学校党委和省学联同意后,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少于20%

主席团产生程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上届学生委员会酝酿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学校党委和省学联审查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学生代表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等额选举产生。

九、工作要求

1. 在认真总结我校第四次团代会、学代会以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全校团学工作的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

2. 充分认识做好代表推荐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选举程序与选举办法,认真做好团代会、学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

3. 要以召开第五次团代会、学代会为契机,对团员青年进行一次系统性的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切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 在全体团员青年中传达本通知的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扬民主,使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多干实事,多做贡献。

5. 各分团委、学生会要及时向本单位党组织汇报,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做好大会的有关筹备工作。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