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淮南师范学院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1467


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创新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建淮南师范学院理论宣讲团,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讲内容

1.本学期各级中心组学习指定内容

2.学校各类培训所需要讲授的内容

3.学校以及二级单位预约的专题培训内容

二、人员构成

宣讲团在党委领导和宣传部协调指导下开展宣讲工作。

  长:吴玉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授)

副 团 长:庞秀艳(常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

        张晓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

   员:

吴玉才  刘庆炬  庞秀艳  秦元春  李雪梅  梁修德  

孙自胜  程芳云  李孔胜  郝俊霞  柏瑞平   

赵悦悦  李海燕   

特邀宣讲员:宣讲团聘请学校党委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特邀专题宣讲员。

三、宣讲安排

宣讲团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等群体开展宣讲。宣讲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统筹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培训和指导。

宣讲工作分为指定式宣讲和订单式宣讲。指定式宣讲由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安排;订单式宣讲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结合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需要,开展特定主题宣讲,各分党委(党总支)可与宣讲团成员联系,灵活定制宣讲主题,确定领导、专家到本单位宣讲的具体时间、地点,认真组织干部师生参加宣讲会,保证宣讲规模及受众覆盖面。

四、宣讲要求

1.准确把握宣讲要求。宣讲人员要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结合学校党建与事业改革发展实际,积极回应干部师生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2.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主动与宣讲团成员联系,每学期指定式宣讲和订单式宣讲不得少于一次。党委宣传部要积极利用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反映学校宣讲活动开展情况。

3.认真做好信息备案工作。分党委(党总支)要将宣讲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做好信息报备和存档工作。宣讲团成员将宣讲情况做简要小结于宣讲结束后一周内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五、相关报酬

1.课题准备任务:宣讲团根据宣讲任务专题收集资料、调查研究、撰写讲稿、制作课件等;订单式宣讲,由被约人或者任务承担人视情况进行课题准备工作。

2.宣讲报酬:课题准备酬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准备工作的难易程度提出酬金标准,会同党委宣传部核定、支付;宣讲酬金,按照学校人事部门管理办法和标准,由主办职能部门或者邀请单位支付。

联系人: 盛毅       电话:6863631

 

附件:理论宣讲团近期宣讲内容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14

 

 

 

 

 

 

 

 

 

附件:

理论宣讲团近期宣讲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

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第七专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十专题: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第十四专题:把人民军队全面简称世界一流军队

第十五专题: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第十六专题:深入推进中国国特色大国外交

第十七专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十八专题: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走向深入

4.《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第一专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专题: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

第三专题: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第四专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第五专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

5.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