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校: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661

依法治校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事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推进教育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1015日上午,围绕依法治校问题,院长曹杰旺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从领导班子依法治校的理念、《大学章程》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中的统领作用、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师生权益保障、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及各项规章制度之间的协调统一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建议突出《大学章程》在学校管理体系中的“母法”作用;加强学校发展规划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依法治校中教师的主体地位;加大依法治校的宣传力度。

最后,曹杰旺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本次调研会对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指出下阶段要进一步找准学校依法治校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和举措,探索依法治校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推进依法治校中的作用,切实推进依法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