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73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20167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副组长汪德满、刘晓琳、潘友华向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巡视有关情况。之后,王永和代表巡视组向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省巡视组成员参加了反馈会。陈年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321日至41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永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干部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存在,班子一些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相互之间监督不到位,抓党建工作重形式,轻效果,基层党的建设弱化。纪委落实“三转”不到位,纪律审查不力。少数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管理和执行制度不严格,自主招生、成人教育、基建项目、后勤服务、科研经费、财务管理、招标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违规选配干部现象存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申报不实,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跑风漏气、打招呼、拉票现象存在。文山会海,少数部门的领导办公用房超面积有反弹,少数领导干部在其位不谋其政,违规报销、公款同城吃请现象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永和代表巡视组提出六点建议。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四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坚决堵塞腐败漏洞。五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六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王永和强调,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要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年红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党委全面接受、全面盘点、全面整改。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巡视反馈意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