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811

2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陈年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与会的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点,以及防范、化解此类风险的举措分别作会议发言。

陈年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看不到危机是最大的危机,看不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风险意识,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重大风险;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敢于担当,负起责任,切实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汇总、梳理好各单位提出的重大风险点,为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同时就我校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纪委副书记许驰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就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