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浏览次数:81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5日下午,行政楼302会议室,淮南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冯冰,省教育厅高教处副主任科员任雯君一行3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列席。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订了《2018年度淮南师范学院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对班子建设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按照要求,陈年红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随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找准找实,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理论学习、思想观念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陈年红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严肃认真,认识到位,对存在的问题不掩饰、不回避,画像画得准、像自己,不千篇一律,不遮不掩,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推心置腹,都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实事求是、出以公心,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真正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既予以了充分肯定,又联系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陈年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止步,坚持提高教育质量不懈怠,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把学校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其他班子人员也分别一一回应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