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735

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6日,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杨正清主持。

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最喜爱的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援疆支教教师、辅导员、国家级教学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以及部分学院教师的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国家教育发展的自信与自豪;畅谈自来校参加工作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表达对学校立德树人、办好高等教育的期盼和设想。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回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事业规模大发展、人才多元化,教育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中国已成为世界教育第一大国,正在向教育强国迈进。座谈氛围轻松、欢声笑语,与会代表字里行间流露出,作为高校教师有一种职业荣誉感,作为新时代教师有一种至高使命感。代表们,还认真讨论分析学校办学发展的奋进之路,并围绕“科学加大教育投入、高效促进内涵发展”这一会议中的热点话题,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教师代表直抒建言后,曹杰旺作了讲话。他表示,今天的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都是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代表们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肩负教师责任担当,讲问题、谈管理、论措施,涉及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方面面。代表们提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定会认真梳理思考。代表们说到,学校发展到今天,有很多亮点,成绩显著,社会也对学校有较高的评价;但我们,不能沉迷于现状,满足于现在,过去的表现不代表未来。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大潮中,我们要正视学校目前所处的方位,洞察学校面临的形势与压力,下功夫、花力气,紧抓内涵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