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762

8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就《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进行学习研讨,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委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受邀就《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作专题辅导。他结合自己参与的安徽省贯彻实施文件制定工作,对《意见》的制定背景、思政课建设的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从充分认识思政课的特殊性、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认识,及下一阶段工作建议。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分别围绕思政课建设工作机制,思政课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硬件保障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会议就成立淮南师范学院课程思政领导委员会,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进行了商讨布置。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表示,《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一是要落实《意见》精神,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三个重点建设,强化硬件保障;二是要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在如何提高思政课专业性、实效性、针对性、示范性,凸显思政课关键课程地位上有所作为。

陈年红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中心组成员、各相关单位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要求,进一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不断增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破解制约当前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问题,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着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及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党委抓宣传工作的要求,《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就条例精神的落实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同时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