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49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我校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水平,突出解决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省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各项准备工作,现就开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187月初-720

二、排查内容

本次排查的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指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建立的“互联网”模式远教站点。“互联网”模式指在党员活动室通过互联网登录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和安徽先锋网点击收看远程教育课件节目。

根据《关于印发<省属高校2018年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全面梳理排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远教站点工作重视程度、终端站点设施设备、日常规范管理及常态化学用落实等情况,具体要做到“六查六看”:

1.查组织领导

主要查看是否将远教站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大盘子”,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是否扎实推进和“互联网”模式远教站点向院(系)级党组织拓展延伸,覆盖率不低于60%。是否列入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是否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以及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经费保障机制是否健全规范、落地落实。

2.查站点设施,看配置和功能是否到位 
   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按要求设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播放场地是否满足集中学习需求。“互联网”模式站点是否配备相关播放设备,通过上网登录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安徽先锋网观看远程教育课件节目。

3. 查站点管理,看规范运行和执行是否到位

主要查看是否建有统一的管理制度、各站点是否有学用记录本和悬挂站点标识牌。是否制定每月播放计划,是否明确相关人员负责管理,是否存在片面追求开机时长、长期不关机现象。站点出现故障维修服务是否及时,设备管理维护是否规范到位。

4.查工作队伍,看人员配备和履职是否到位

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安排管理员(播放员),是否熟知和掌握远教站点工作要求、是否能够熟练操作设备。是否定期组织好播放收看工作,并创造性开展工作。

5. 查日常学用,看真学和真用是否到位

主要查看各站点是否落实每月播放计划,推荐的精品节目是否组织收看,是否积极探索开展远程教育精品节目“周推荐”“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等活动。学习登记及播放记录是否详细属实,日常学用工作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是否紧密结合。是否积极参加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双创双争”活动,示范站点、优秀站点管理员、学用示范基地和学用标兵建设是否落实。

6. 查站点覆盖,看工作延伸和扩展是否到位

主要查看机关和院(系)级党组织是否做好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应建尽建。是否建立“互联网”模式站点,建立站点的院(系)数是否达到60%。机关处室党组织可共用一个站点,院(系)党组织一般应独立建设本院的远教站点,所属基层党组织可共用。结合实际,个别院(系)也可共用站点。

三、有关要求

1.精心开展自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进行摸底排查,确保自查工作全覆盖。党委组织部将随机对自查情况开展抽查。

2. 突出问题导向。此次集中排查活动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补齐和解决工作短板。

3.注重典型带动。在排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和培育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学用的典型,及时总结学用管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基层终端站点争先进位,为选树党员远程教育“双创双争”典型打好基础。

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集中排查活动自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请于72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田晓静     联系电话:6863625

 

附件:党员远程教育站点集中排查活动自查情况统计表

 附件: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集中排查活动自查情况统计表.xls

党委组织部

20187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