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809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二级学院: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创办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信息库,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重要渠道和载体,要求必须覆盖全国所有党组织和所有党员。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的通知》(皖宣明电[2019]7号)和省教育工委《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33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全体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PC端用户可登陆网址www.xuexi.cn或通过搜索引搜索浏览,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动员、层层组织,确保“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在1月28日前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

二、加强学习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分党委(党总支)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架构,一直建到每个党支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明确1名学习管理员,下属每个党支部要明确1名支部学习管理员,主要负责组织运用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公布学习积分、上报学习情况、推进学习考核等工作。上一级党组织学习管理员要负责组织指导、培训下一级党组织学习管理员开展学习工作。

三、推荐特色稿件。各部门、各单位要建立供稿通讯站,以分党委(党总支)和机关部门为单位明确1名供稿通讯员,向党委宣传部推荐“内容权威、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稿件。要重点推荐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做法、特色经验等,以在本部门本单位网页公开发表的最新优质特色稿件为主,要严把稿件的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所推荐的稿件必须由本部门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每周至少向党委宣传部推荐1-3条优质稿件。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院(系)要加快建立学习组织架构,承担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加大对本单位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统筹调度,确保在职党员使用率达100%,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安装使用。学校将根据各支部在平台学习情况进行定期通报,监督检查,根据具体表现予以奖惩。

各学院、各部门推荐的供稿通讯员1名,分党委(党总支)推荐的学习管理员1名(原则上通讯员和管理员不得兼任),所属各党支部推荐的学习管理员1名,请于1月26日下午5点前,将推荐表加盖公章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发送。

联系人:戎萌萌,联系电话:6863697。

 

附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通讯员、学习管理员推荐表(以分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加盖公章报送)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