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党内慰问生活困难学生党员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923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党内慰问生活困难学生党员工作,经学校领导同意,请各分党委(党总支)报送我校生活困难学生党员信息(填写附件《淮南师范学院生活困难党员情况登记表》和汇总表)。学校党委从党费中下拨款项,用于2018年党内慰问生活困难学生党员。

一、慰问对象

本次慰问对象为生活困难学生党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与党员本人有赡养关系的父母及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住院医治,造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者。

2.党员本人家庭遭受突发性灾害或重大变故,家庭财产受到重大损失者。

3.因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

二、慰问人数及标准

学校计划慰问人数30人(具体人数见附件1),标准400/人。

三、慰问方式

各分党委、党总支对照标准选择确实需要慰问的对象,填写附件2,纸质版材料请于311日前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电子版材料请通过电子政务发送给王怀景。生活困难党员的慰问金原则上由所在基层党组织安排慰问及发放。

四、相关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开展党内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党内激励关怀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工作,确保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普遍开展,取得实效,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我省实施细则,改进作风、纠正“四风”,倡导新风正气,促进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的良好氛围。

 

附件:1.2018年党内慰问困难学生党员人数一览表》

2.2018年党内慰问困难学生党员名册》

附件.zip  

 

党委组织部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