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1313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校组发〔201844号)文件精神,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于1218日至20日分赴各基层党组织,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访谈测评等方式,对所有申报达标支部进行逐一验收,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验收结果

2018年验收合格有66个基层党组织(10个分党委、4个党总支、52个党支部)具体名单见附件。通过回头看督查发现2017年已经验收达标的党支部中有1个不符合标准化建设要求,列入不达标动态管理,督促其整改落实。

二、存在问题

从各基层组织自查和验收检查的情况看,虽然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已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距离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党内组织活动记录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基本能按时开展,但记录不够规范,尤其是党员学习笔记记录不够完善,党员活动日的活动内容相对比较单一。

2)党员教育管理不平衡,有些党支部工作扎实程度不够,日常的理论学习,组织活动不够充分。运用两微一端进行党员教育力度还有待加强。

3)作用发挥途径不够通畅,未能完全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与日常教学、学生管理有机结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4共驻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志愿服务岗位、青春建功在基层、携手共筑中国梦等活动开展效果不够好,部分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存在流于形式。

三、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定期研究调度,精心组织实施回头看。党委组织部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联系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规范组织生活。明确党内组织生活安排,督导加强三会一课规范性要求,定期监督检查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贯彻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扩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内容,努力打造特色化、创新化活动体系,拓展网络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3. 及时督导通报。院(系)级党委、党总支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到党员群众中听取意见,多到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学校党委加强督导与指导,组织互查互学,及时通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适时分析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建立整改台账。针对验收未达标的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中提出整改措施,督促整改落实;针对验收达标的党组织,要纳入台账管理,进一步规范、提高。

四、相关要求

1.验收达标的党组织,继续整理完善台账资料,并在1228前将整理完善的《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报党委组织部,纸质版盖章报送至行政楼502室,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发给王怀景。

2.验收未达标的党组织,针对专项工作组人员提出的整改建议加强整改,争取明年达标。

3.未申报达标的党组织要加强学习,积极向已达标党组织汲取经验,确保按计划达标。

4.对验收达标合格的党组织,要开展回头看,贯彻落实党支部质量提升计划。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合格党组织名册.xls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