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547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校组发〔201524号)有关规定,经校党委会研究,现决定于20181228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为做好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定,在中共安徽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加强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办学水平。

二、年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2、审议《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书面)

3、审议《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书面)

4、审查《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工作报告》(书面)

5、审查《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工作报告》(书面)

三、年会筹备工作的组织机构及任务分工

年会筹备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行。为做好具体筹备工作,学校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任务分工。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年红

副组长: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 

  员:曹灯明、左小云、方  川、许驰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大会的筹备工作,重大事项由校党委会研究决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安排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纪委办公室四个部门,分别负责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二)筹备工作任务分工

党委办公室

1、负责起草《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2、负责启动落实代表提案、提议制度,并起草《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提议工作报告》;

3、负责特邀和列席人员的会务安排。包括:列席人员、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的邀请和座位安排;各次会议校领导、各代表团的提醒通知;

4、负责会场横幅印制与场景布置,音响调试,音乐准备与播放;包括:座位划分、主席台布置、音响、灯光、会场背景(会标、红旗、党徽制作)、茶水服务等;

5、负责分组讨论地点的汇总、协调与发布,各次会议参会人员通知、签到和统计,会议讨论记录本的准备与收发工作;

6、负责会议文件及相关材料的打印、校对、整理、归档等工作,材料袋制作,材料收集汇总、装订、装袋和发放等;

7、负责会议期间的群众来信来访与接待工作;

8、负责通知各次会议与会人员按时参加会议;

9、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

1、负责启动落实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制度,并起草《中共淮南师范学院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党员和师生员工工作报告》;

2、负责代表资格审查及汇总、编制代表名册,代表签到表制作、签到及参会人数统计,并起草《中国共产党淮南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8年年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纪委、人事处配合)

3、负责起草年会所有会议主持词;

4、负责起草大会须知、安排大会日程、起草大会议程(草案);

5、负责起草会议装袋材料目录,逐一审查装袋材料;

6、负责起草召开年会的通知并印发;

7、负责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络及有关请示、报告的起草和报送等工作;

8、负责提出特邀和列席人员名单等;

9、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

1、负责制订并落实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重点宣传大会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办学成就以及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迎接年会召开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2、负责会议筹备及召开期间新闻稿的撰写及校内外报道,做好摄影、摄像、录音及代表合影等工作。包括:安排专人参加会议并撰写新闻稿件;落实摄影人员,要求每一个会议环节都有图片记录;落实摄像人员,对年会进行全程录像并制作成资料光盘;代表合影留念等工作;

3、负责年会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好年会精神的深度挖掘报道,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的邀请、新闻报道背景材料的提供和接待;

4、负责安排年会会场宣读相关材料的工作人员并进行培训;

5、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委办公室

1、负责起草《中共淮南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2、负责审查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起草《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财务处、组织部配合);

3、完成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是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把握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质量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年会各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重点宣传学校一年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在全校上下营造团结稳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中。

(三)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要求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工作程序做好年会的筹备工作,认真处理好年会的筹备召开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广大党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上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的胜利召开。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