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数码照片整理归档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1114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学校发展的影像留存,更好地发挥图片宣传、育人作用,按照国家发布的《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要求,现就2018年数码照片整理归档报送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相关数码照片的整理归档报送工作。

 一、归档范围

1.各单位关于党建和事业发展,文明校园创建,以及承办校级及以上会议活动,省市领导来访,专家学术交流的工作开展照片;各单位获得的市级及以上奖项的证书、奖牌照片。

2.各单位师生参与好人好事评选,校外志愿服务,市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等重要活动照片;各单位师生获得的市级及以上奖项的证书、奖牌照片。

3.其他能反映学校发展和单位工作开展的、具有宣传价值的数码照片。

二、归档要求

1.归档的照片应是用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形成的原始图像文件,不能对照片的内容和EXIF信息进行修改和处理。

2.对反映同一内容的若干张照片,应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照片归档,所选照片应能反映该项活动的全貌,且主题鲜明,影像清晰、完整。反映同一场景的照片一般只归档一张。

3.归档的照片应为JPEG、TIFF或RAW格式,推荐采用JPEG格式。

4.归档的照片应附加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应综合运用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摄影者等要素,概括揭示该张照片所反映的主要内容。

5.归档照片应按“领导关怀、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国际交流、荣誉证书、媒体报道”等做好文件夹分类,便于学校统一归档。

三、注意事项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在2019年1月4日前自行完成2018年数码照片整理归档工作,并在1月11日前向党委宣传部宣传科报送。

联系人:李毅。联系电话:6863630。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