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178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安徽省2019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做好参赛项目的推荐及竞赛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为让大学生在课堂上所学的经济、管理各学科理论知识得以应用于实践之中,充分了解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特举办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并巩固与比赛相关的各学科理论知识储备,塑造并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本次比赛有利于促进我校管理学学科发展,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实验教学水平,提高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水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本次比赛所有评分皆由评选规则为计算机系统根据经营情况自动评分,自动完成,所有评分公平公正,确保无主观思想影响赛事公平。

三、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同学自由组队参赛,每队队员不超过3人,个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团队。参赛同学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 3 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配备1名指导老师,老师最多可以指导5支队伍

四、赛程安排和竞赛内容

1.大赛报名阶段(2019327-43日)

以院系为单位,负责本次竞赛的老师统一填写附件1报名表,于43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nnuscyxxh@163.com

2.正式比赛阶段(201944-429日)

1)热身赛

参赛选手以团队(不超过3人)或个人自由报名参赛,自愿参加组委会安排的热身赛,此轮赛事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商道软件的操作流程,增强对商道软件的认知。此轮结果不计入成绩。

2)预赛

参赛选手以团队(不超过3人)或个人自由报名参赛(每个人仅能参加一只队伍)。组委会将安排机房进行预赛,预赛场次按照实际参赛人数进行安排。每轮比赛将会晋级一定数量的队伍进入决赛。具体淘汰规则将会依据大赛组委会赛事规则进行确定。

3)决赛

相关要求同上,具体淘汰规则将会依据大赛组委会赛事规则进行确定。

五、评审规则

本比赛每次正式比赛将进行6轮虚拟年度的企业经营决策,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赛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6 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比赛中若出现总分并列的情况,将依次根据最后一年累积成绩、最后一年当年成绩、上一年累积成绩、上一年当年成绩顺序依次类推判定。参赛团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企业经营模拟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系统将自动依据上一年度的经营决策数据进行处理并评分。同一行业号内如果超过三家以上企业破产,则从第四家破产企业开始,破产企业的需求从行业中对应删除。规则详情请参考竞赛手册。

六、报名及其他事宜

报名咨询、技术支持服务中心: Tel: 17755454139

七、奖项设置

大赛团体赛设一、二、三等奖,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所有学生参赛获奖成绩计入创新学分。经过最终决赛将选拔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省赛,选拔10支队伍参加华东地区大区赛。具体淘汰规则将会依据大赛组委会赛事规则进行确定。

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杨霞老师,电话:0554-6862932;胡嘉伟17755454139

参赛队长请扫码加入商道大赛通知群群号:839882343


附件:

附件1-3.zip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