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47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艺术设计实践素质训练,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推动我校大学生设计营造美好生活的竞赛工作开展,并为《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选拔优秀作品,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竞赛说明

(一)竞赛内容

根据《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赛项规程,结合我校实际,组织进行以下两大类竞赛:

1.纺织品设计类

A)服装家纺面料设计:运用纺织技术,设计色织、小提花等面料,组织结构设计合理、穿着舒适、花型时尚大方。

B)印花面料设计:运用染整(含数码印花)技术,设计面料图案花型,色彩和谐美观。

2.时装摄影类

全面征集反映目前中国社会生活等方面的时尚主题,从时尚视角捕捉当下生活,真实、生动、鲜活地展示当代中国服装风貌的摄影作品。

(注:在本次省级大赛中未列入我校竞赛项目的,且有作者和作品参加的赛项,可以直接报名,由主办和承办单位联合按省赛要求组织选拔,推荐报送。)

(二)竞赛方式

1.纺织品设计类

A)服装家纺面料作品大小15cm×15cm;(B)印花面料设计作品尺寸不小于29.7 cm×42 cm,即A3尺寸,分别填写作品申报书,说明作品的创作意图、材料组合、结构风格特征、工艺特点、用途等。

2.时装摄影类

参赛作品以实物照片形式提交,使用照相纸打印输出,必须以组照形式参评,组照为4-6张,内容必须为系列拍摄,不得拼凑,一个组照视为一件作品,照片长边为12英寸 (30.48 cm)。不得装裱,照片正面不能出现作者及单位信息,参赛报名表(附件4)粘贴于照片背面,否则视为投稿无效。

同时提交相应作品的数字文件,文件名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作品以JPEG格式,图片文件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可使用修图软件对作品调整,但作品的数字文件必修保存图片的元数据,即EXIF文件信息,否则不予参评。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选手不受性别、年龄、学历、国籍和民族限制。

(二)报名及作品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每个参赛类别中,参赛者参与作品数量不超过3项(含第一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1项作品参赛,凡第一作者重复的作品只保留任意1项作品参加评审。

每个参赛类别中,第一指导老师参与指导作品数最多为2项,第二指导教师参与指导作品数最多为2项,总共不得超过4项;教师可参与指导多个类别;学生参与比赛可无指导教师。

请各二级学院严格审核教师指导作品数量,填报汇总表并盖院(系)公章,凡指导老师超项的作品,将按汇总表排序删除超项作品的所有指导教师署名。

所有参赛作品均系参赛者本人(或老师指导下)自行设计和开发的产品,校选拔赛组织者不负责对参赛作品拥有权进行核实,若发生侵权或违反知识产权的行为,由参赛者及该作品指导教师自行承担法律责任;不得一稿多投和抄袭他人作品,如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者及该作品指导教师获奖资格。

(三)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

422日起至2019426日截止。

(四)(四)作品提交地点、提交方式及联系人

1.提交地点和方式:参赛作者请将参赛报名表、参赛作品、作品汇总表、作品申报书等相关材料(见附件)以及电子文件于指定时间送交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美术楼111室)。

2.竞赛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黄蕾老师:13155400722

高龙琦老师:13721122721

邮箱:46027600@qq.com

四、成绩评定

在赛事主办和承办方领导下,赛项评审专家组负责赛项成绩评定工作。评审专家采用全程匿名评审方式,为保证公平、公正,每份作品均由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编号。参赛选手不得在参赛作品上标注含有本参赛队信息的记号,如有发现,取消奖项评比资格。

五、奖项设置

1.根据参赛作品完成质量,按竞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获奖者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附件:

附件1-5.zip

(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各项要求登录 http://www.ahpu.edu.cn/fzfzxy/2019/0315/c5714a113504/page.htm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