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201

各二级学院:

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导的专业类水平测试竞赛,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学业水平评估活动。竞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省内高校电子信息、电气、 自动化、仪器类专业深化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巩固学科专业基础知识;促进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并为省内高校开展专业评估提供重要支撑。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组织委员会《关于安徽省2019年电子类(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仪器类)专业水平测试赛报名的通知》精神,为迎接该项竞赛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校级竞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主题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承办:电子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面向2016级(大学三年级)全体学生,且所学专业为: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类(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次竞赛为强制性的,上述全部专业2016级在校生全体必须参加(特殊情况除外)。

四、竞赛内容

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三部分基础知识。

    五、竞赛时间:

201943日(周三)下午14:30-16:30

    六、竞赛地点:

泉山校区教学楼教室,具体地点见附件。

    七、竞赛形式:

考虑到实际困难,此次竞赛的实验测试部分暂时不进行,只开展理论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试卷全部采用单项选择题,用答题卡完成测试。考试时间120分钟。

八、奖项设置:

1.依据考试成绩,评出特等奖(5%)、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考虑到专业评估是按专业进行,各等级奖项数按各专业人数分别评。获奖学生均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

附件:

附件1-3.zip

                     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  电子工程学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