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办理和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499

唐蕾蕾

2018年4月1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大会执委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现将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向大会报告,请予以审议。

    淮南师范学院第届一次两代会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从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届一次两代会共收到提案40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研究、审查,最后确定立案办理21件,作为意见和建议答复19件。我们根据提案内容予以分类,按照程序逐一送达有关领导和部门。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地落实和答复。截至去年年底,所立的21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作为意见和建议答复的19件,绝大部分得到了办理和落实。

    20I7年10月11日召开交办会杨书记出席并提出希望,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部分,认真高质量地完成好2017年12月1日走访了承办部门20l7年12月5日召开提案见面会,基建处陈迅当面回答了有关在东区建立车库和职工活动中心提案,得到提案人吴玉才、郑庆华、吴燕等人的理解,提案委员会徐峰参加会议。本次提案办理件件有回音在办理过程中得到大家支持,办结顺利。

    本届两代会共征集提案31件。其中:涉及教学管理方面6件;师资队伍建设方面3件;后勤服务方面4件;要求筹建附及幼儿园2件;要求改善教职工福利待遇方面2件;要求增加青年教职工住房和修缮家属楼方面3件;要求增开学校南门和东门方面3件;要求音乐学院实践教学场馆和东区运动场馆改造设备添置、资源整合方面6;要求建立教工食堂和食堂开设教师窗口、教师就餐区方面2件。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程序,尽快把提案送交有关领导和部门办理。

    各位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届一次两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在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重视下,办结效果令人满意。但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少数提案质量不高,只要求解决问题,不提建议和措施;二是有个别承办部门不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有推诿拖拉现象;三是有些提案办理不彻底,落实不到位;四是提案工作委员会人员较少,平时多忙于本职工作,提案及建议不能及时回复提案人。上述现象,希望各位代表和承办部门在今后的提案拟定和办理过程中予以克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