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 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465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为广泛组织开展好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安徽省委宣传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宣通字〔201848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以下活动安排,请一并组织实施。

一、活动安排

 

1、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重要读本,认真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教职工及学生的理论学习活动,打牢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基础。

    2、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参观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校内淮南好人馆、党史教育馆、百年教育史料馆作用,积极挖掘省内及我市周边学习体验资源,以党员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形式,组织师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走访街道、社区、乡村,通过观新貌、看发展,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责任感。

   3、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主题,做好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通过党课、形势政策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总结宣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心组织好以群众为主体的宣讲,有效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师生代表、各类先进典型作用,利用校内文化讲堂,广泛开展鲜活生动、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4、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暨建校6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师生、校友回顾建校60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走过的足迹,讲述亲身经历或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回忆学校在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发生的巨大变化,畅想新时代的发展愿景。

   5、举办纪念建校60周年校友交流活动。在纪念建校60周年活动中,邀请社会各界有代表性的校友返校,通过举办校友论坛、座谈会和联谊活动等方式,谈改革、看变化,聚才聚智,共谋发展。

   6、举办文艺汇报演出。团学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纪念建校60周年、迎新生等主题,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讴歌改革开放成就,展现学校发展成果,激发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豪情壮志。

   7、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学工部、保卫处、各二级学院要将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内容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纳入形势政策、社会实践及有关课程安排中,贯穿到教育教学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8、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校园网、两微公众号等校园媒体群,转载中央和省直主要媒体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头稿件,积极刊发原创文章;制作纪念校庆专题宣传片在线播放,举办建校 60周年办学成果展,以影像、图片、数据和图表等形式,回顾和展示学校育人成就;根据中宣部、省委统一安排,广泛张贴悬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挂图,利用电子屏、橱窗、横幅等宣传阵地,打造校园正能量。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精心组织实施;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作用,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及时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结合实际,广泛发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把活动与纪念建校60周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动员师生积极参加。

   3、务求实效,确保安全。在活动过程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要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做法和成效,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附件:安徽省委宣传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