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903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14日上午,行政楼314会议室,淮南师范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了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纪委六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赵克军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左小云列席。会议由陈年红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好校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查研究、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法,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对照要求,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对照初心和使命,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内心,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最后,陈年红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切实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班子。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监督问责、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各环节工作,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升内涵,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其他班子人员也分别一一回应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