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777

 

7月26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学院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陈年红作了题为“‘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推进淮南师范学院创新持续发展” 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校党委委员、二级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

会上,陈年红从讲忠诚,必须坚定不移,始终把党放在心头正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严纪律,必须坚定不移,自觉尊崇党章宪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立政德,必须坚定不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方面阐述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本真要求。

从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的迫切需求;是激励学校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作为的迫切需要论证了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

从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弘扬高尚师德,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改革招生制度,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与师范院校合作开展教师教育,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高等学校教师队伍,深化高等学校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推进高等学校教师薪酬制度改革,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等13个方面思考了学校如何进行创新发展。

最后总结时,杨正清要求参会人员一要加强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二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抓好方案的落实。三要做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和数据,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序有力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