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布置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761

 

711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布置会,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正清主持。

首先,杨正清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施方案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了安排与部署。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最后,陈年红作了动员讲话。

陈年红指出,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统筹“学习动员、研讨反思、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切实抓好“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接受一次现场教育、组织一次集中研讨、撰写一份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一次对标整改”等“六个一”活动。

为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陈年红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高站位,充分认识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并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二要严标准,牢牢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切实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讲忠诚”、坚定不移“严纪律”、坚定不移“立政德”。三要抓重点,紧紧扭住专题警示教育关键环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四要真担当,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从严从实,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学校党委将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要统筹兼顾,不走过场,切实做到“五个结合”,即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注重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转化,将专题警示教育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中来,以干事创业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要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正清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党课报告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根据实施方案和陈年红书记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