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686

  4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收看“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周学锋主持,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年红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三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四要坚持“三个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年红在讲话中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省高校的典型案例,他指出,这些案例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等组织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把组织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思想教育,通过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政培训、廉政党课和廉政知识测试等措施,着力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以思想到位促落实,以行动对标促落实,坚定不移地做到管党治党严紧硬。

  陈年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刚刚我们共同参加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这个会往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年改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变化彰显了新时代从中央到省里、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我们始终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党放在心头正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

  周学锋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加强宣传学习、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上来;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各项工作。

  会上,学校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和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