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410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在校大学生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为主题,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征文内容

主要讲述个人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所感、所思、所得。

三、征文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

四、征文时间

2018442018425

五、征文要求

(一)突出主题、文风朴实。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二)征文须为本人原创,主题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

(三)体裁不限,字数应在2000字以内。

(四)排版格式为标题黑体小三加粗,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

六、奖项设置

宣传部组织专家对参加征文获奖进行评选,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择优选择10篇作品报送参加省级评选。

七、相关事项

(一)征稿及初审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各二级学院须推荐不少于5篇的优秀作品,承办方将组织评委对承办单位推荐的征文进行评选并择优报送参加省级评选。

(二)部分优秀作品将在《淮南师院报》刊登;符合条件的,可以同时参评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相关奖项。

(三)各承办单位统一将本学院征选后的优秀作品(以“作者姓名+《文章标题》”的方式命名word文档)以及征文活动作品统计表(电子版)于2018425日前报送至校报编辑部陶陶处(电子版发送至陶陶电子政务),征文活动作品统计表需同时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文件。

联系人:陶陶,电话: 0554-6863630

 

附件: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征文活动作品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