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331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月月有主题、天天有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

根据《安徽省文明办关于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皖文明办〔20184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对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进行了任务分解。请各牵头部门结合实际,牵头组织抓好落实。现就学校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好人安徽全年总主题,按照时间节点设计月主题,以送温暖、献爱心、美环境、保平安、邻里守望、生态保护、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便民利民、安民乐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精神力量。

二、活动口号

文明安徽  志愿有我

三、活动安排及任务分解

月份,突出欢庆新年主题。(牵头单位:宣传部;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牵头单位:宣传部;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学雷锋主题。(牵头单位:团委;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主题。(牵头单位:宣传部;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爱劳动、做新青年主题。(牵头单位:团委;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关爱未成年人、欢度端午主题。(牵头单位:团委、关工委;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7-8月份,突出党员示范、军民互助、暑期三下乡主题。(牵头单位:组织部、武装部、团委;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月份,突出尊师重教、欢度中秋主题。(牵头单位:人事处、学工部;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0月份,突出欢度国庆、敬老爱老、扶贫助因主题。(牵头单位:办公室、工会;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1月份,突出消防安全主题。(牵头单位:保卫处;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2月份,突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牵头单位:团委;参与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四、有关事项

1.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与领导。在主题月系列活动中,注册登记、培训记录、褒奖激励等方面工作要按规范进行操作。

2.第一牵头单位,在承担主题月的前一个月的24日前,要会同有关单位,拟定主题月活动方案,下发全校执行;并将主题月系列活动安排汇总,以表格(见附件)形式通过电子政务发送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当月,第一牵头单位,要将主题月系列活动的相关材料(纸质和电子)在24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存档。

3.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都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结合实际,按照每月主题自行设计好部门或单位的学雷锋主题活动。校团委要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围绕学校发展、契合师生需求、结合精准扶贫、倡导校园美化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计推出一批服务学校发展、贴近师生学习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打造富有影响的项目品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月活动的材料要遴选有特色的报党委宣传部宣传科。

4.党委宣传部根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与学雷锋主题月活动信息择优上报至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并在校园官网、校文明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特此通知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      月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安排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