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324

校纪委,党委各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工会、团委,各行政处级单位:

《淮南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方案》经研究通过,现予以印发,请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要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细心观察、深入挖掘、积极推荐,可随有随报。

联系电话:6863630。联系人:李毅。

 

 

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320

 

 

 

 

 

淮南师范学院

关于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方案

 

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具有十分重

要的意义。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皖教秘〔2018176)和关于转发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淮宣〔201825号)文件精神,按照高密度常态化、正能量无限量的要求,现就学校贯彻落实提出如下方案。

一、建立典型线索新闻报道机制

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师生中广泛发现、宣传和表彰先进典型,包括党员模范、师德先锋、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文化名家、励志典型、劳模工匠、业务骨干、优秀学生等先进个人或团体,以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类好人。在此基础上,校党委宣传部酌情择优向省、市宣传部及相关媒体推荐人选(集体或个人)

二、谋划建立校内先进典型宣传宣讲团

党委宣传部根据各单位、各部门推荐上报的先进典型及人员数量,在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先进典型中遴选出作出较大贡献、师生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适时成立校内先进典型宣传宣讲团,不定期在校内进行事迹宣传,提升典型事迹的传播度、提高典型人物影响力,达到师生皆知的示范效应,达到榜样育人的效果。

三、建立典型宣传集中报道机制

根据各单位、各部门推荐上报的先进典型,党委宣传部组织校园学生记者、微媒体记者深入采访,通过学校官网、文明网、院报、广播、橱窗、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形成规模声势。对有新闻价值的、可传播示范的先进典型,党委宣传部会邀请外媒组织宣传报道,提升社会影响力。对已推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效果评估,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和提高宣传报道水平。

四、创新典型宣传报道内容形式

各单位、各部门在基层宣传典型时,要不断推进宣传的形式、方法和手段的创新,努力使宣传的典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要注重故事化讲述,小中见大、润物无声,以一个个平凡生动的典型故事吸引人、感动人、激励人。要做好字文章,用好图文图表,音频视频、动漫动画等形式,加强与受众的交流互动,让典型报道动起来、活起来。

五、加强典型宣传报道工作的组织领导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重视典型宣传报道工作,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主抓,投入典型宣传报道工作。全校师生员工都要积极发现推荐校园内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好人榜样人人学、正能量无限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