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深入定点帮扶单位督查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615

 

  11月16日,淮南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周学锋,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纪委副书记许驰等一行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阜阳市宁老庄镇大田村和寿县炎刘镇磨湾村现场督察,扎实推进教育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查看了相关台账。

  大田村工作队队长徐博和磨湾村工作队队长施申军分别从帮扶单位的脱贫攻坚的现状、工作队驻村以来扶贫工作开展,以及通过抓党建促扶贫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许驰在听完汇报后表示,工作队驻点以来,认真抓党建,扎实搞达标,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他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已经出台,工作队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廉洁高效地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

  曹灯明强调,扶贫工作队一定要重视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加强廉洁自律,规范工作程序,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工作,确保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

  周学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作队在艰苦的环境中,不负上级及学校党委重托,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值得肯定。同时,他对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特别是要加强对扶贫工作政治责任感,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既扶贫又扶智”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规范操作,要学懂弄通和把握好扶贫政策,严格遵守工作规范,特别是在项目、资金管理上要按照规范来操作,廉洁自律;三要不断总结,建章立制,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