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561

        2017年6月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纪委书记周学锋,副院长王正明、翟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学锋主持。

        会上,陈年红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近期对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通报了省内某高校党委书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贪污、受贿的的违纪违法问题。

        陈年红强调,这是一起发生在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观念淡漠,受贪欲驱使,为亲情所累,公私不分、公权私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全校党员干部要引起警觉,汲取教训。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曹杰旺指出,参加会议有党总支书记,也有重点部门负责人,都肩负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的任务,在工作中生活中更要讲政治、守规矩;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执行制度做到以身作则,在资源分配上做到公平公正,在集体中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管好本单位的人和事。

       周学锋最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学习两“条例”、两“准则”,特别是一“办法”(安徽省委印发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各单位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