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观看《千年包公》 传承“包公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626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510日下午,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在A114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纪录片《千年包公》。

电视纪录片《千年包公》由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电视台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该片重现了一千年前宋代名臣包拯清廉正直的一生。片中,包公清心直道、廉洁孝肃、铁面无私、不畏权贵、亲民爱民的形象,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包公的“孝肃家风”,传承千年,子孙后代仍然谨遵家训,不敢有违。通过观看影片,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认识到身为党员干部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要继承发扬包公刚正不阿、两袖清风、铁面无私、永不畏难的精神。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为群众谋实事,处处为群众排忧,时时为群众解难,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
期间,徐峰对在校生满意度调查、毕业班就业创业和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徐峰领学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
会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和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