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348

        4月5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603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会议以及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党委书记陈年红做重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财务处、招生办、资产管理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办、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年红充分肯定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实质,坚定不移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准则》和《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年红在讲话中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我省高校的典型案例,他指出,这些案例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等组织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把组织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思想教育,通过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廉政培训、廉政党课和廉政知识测试等措施,着力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以思想到位促落实,以行动对标促落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

陈年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主动适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

曹杰旺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两点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加强宣传学习、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上来;二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曹杰旺强调,2017年,学校要按照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即:“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治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和巩固巡视、审计整改和“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主动“回头看”,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建立长效预防机制,为推进我校转型发展、实现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所确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会议以及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印发《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淮南师范学院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任务分解表》,具体部署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淮南师范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