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318

           3月2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组织收看“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主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光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张岳峰充分肯定了王光虎的报告,并就全省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紧,矢志不渝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王光虎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江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就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江春提出三点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结合实际贯彻、层层落实责任。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地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党委(党组)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联系实际,准确学习领会。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
视频会议后,周学锋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贯彻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学校将适时召开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