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校园“微记者”的活动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1030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网络宣传,打造网络新媒体建设,刊发一批生动活泼、接地气、解政策、辨民生的新闻稿件,把师院声音传递给淮南市,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传递给师生,架起市校新媒体合作沟通的桥梁,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建“微记者”团队,依托“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淮南师范学院官网、淮南师范学院官方微博等媒体,为大学生们提供“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舞台。
一、活动宗旨
为淮南市、淮南师范学院积聚起一批有影响力的“新闻眼”,带动一群热衷网络、热衷新媒体、热爱生活的在校大学生,为淮南师范学院官网、淮南师范学院官方微博、“淮南发布”等媒体提供鲜活的第一手资料。
二、活动介绍
1、活动形式:在淮南师范学院官网、淮南师范学院官方微博“淮南发布”等媒介开辟专栏,从微记者投稿中选取内容接地气、形式新颖、新闻性较强的稿件,刊登发表。
2、投稿方式:微记者要将稿件传至党委宣传部宣传科老师邮箱(278078482@qq.com),或通过邮箱(hnwxb2014@126.com)、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uainanfabu)投稿。
3、稿件要求:内容形式不限,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均可。投稿人需保证稿件内容真实可信,不得编报传播未经证实、恶意攻击、不文明的文字、图片和视频。
4、招募范围:微记者团队选拔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热爱新闻事业的我校13年级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报名者需有相机、或者具备较高像素的照相摄像功能的手机,并且有一定的文字组织能力,能正确描述事件经过。
5、微记者享受以下待遇:
1)一经录用,颁发淮南师范学院“微记者”证,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颁发“淮南发布”微记者证。
2)单一新闻事件拍摄图片(最少5张)和原创文字稿件一经采用刊发,稿件将署作者名。
3)表现优异者将会获邀参加由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组织的新闻采风活动。
4)以作品刊发后的点击量、传播量、点赞量为考核标准,获得学校和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择优推荐的社会实践岗位。
5)每季度,刊发原创稿件最多者及单条点击量最大的原创稿件作者,将获得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和所在学校颁发的优秀证书及一定物质奖励。
6)毕业之际,只要刊发原创稿件达到一定数量,将获得由淮南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及学校印章的社会实践证明。
三、报名方式
各学院在初选的基础上,须推荐45名微记者候选人报校党委宣传部;校宣传部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遴选、考核,完成“微记者报名”程序。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组织动员热爱新媒体宣传,爱好摄影、漫画、旅游、写作的学生积极参与选拔。
2、各学院要在519下班前,将推荐的微记者候选人姓名、联系电话、所在院系班级等信息的推荐表、统计表(纸质、电子)整理送交党委宣传部宣传科李毅老师处。
 
 
附件:1. 《淮南发布》微记者报名推荐表
      2. 《淮南发布》微记者报名统计表
 
党委宣传部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