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62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月8,中共安徽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现将文件及相关学习材料转发给你们。为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亲临安徽视察指导,是对我省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校上下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期各级党组织要安排一次专题学习研讨。要通过学习,做到七个“深刻理解”

    三、认真学习党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把学习党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深化对党章重要性的认识。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学校发放的学习读本,经常做好学习党章这门功课,不仅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联系”、“三个深入思考”的要求,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压实工作责任,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为全省党员做好表率。要精心组织推进。要对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画出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要搞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加强督查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新业绩。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情况,要及时报学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附件2-《习近平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

附件3-《习近平在农村改革座谈会上强调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民安居乐业》

附件4-《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附件5-《“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读本-党章党规选编》

附件6-《“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读本-党章党规选编》

附件7-《“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100问》

                             

淮南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5月16